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部署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安全生产工作

2017年07月28日 09: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唐敏)近期,横岗街道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街道领导班子、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和各社区主要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今年上半年,横岗街道安全生产形势呈“六降一平”趋势,工伤事故数、重伤数、火警数、火灾数、交通事故数、交通死亡数同比分别下降了7.7%、100%、38.0%、75.0%、55.8%、66.7%。火灾死亡事故0宗,安全生产死亡事故1宗,总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但部分行业领域依然存在隐患多、基础设施薄弱、安全力量不足、专业性不强等问题。会议强调,各社区、各部门要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红线意识;要突出重点,盯紧安全风险大的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居民聚集区、“三小”场所、工矿企业、老屋村、废品回收站点、歌舞娱乐场所、小旅馆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治理;综合施策,通过压实责任、夯实安全基础、做好应急管理、加强宣传教育等多举措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全力促进横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今年以来,横岗街道以“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为主线,以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和“拔钉”行动为抓手,以点带面,强力排查治理,排查各类隐患31526处,整治隐患30786处,查封各类场所979家,关闭取缔81家,立案查处65家,处罚罚款100余万元;通过压实政府综合监管、网格消防管理、重点领域督导三大责任,整合社区消防综合监管、治安消防监管、消防灭火救援三大力量,推行社消融合、“三小”场所网格化监管、安全专家进企业、“智慧消防”“智慧安监”建设四大创新,建立常态化消防安全管理、基础设施常态化维护保养、联勤联动、督促考核约谈、社会参与关注五大机制,实现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安全队伍进一步壮大,隐患进一步排除,责任单位主体意识进一步增强,政府监管进一步精细化、规范化,市民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为落实深圳“东进战略”,提供了优质的安全环境。下一步,下一步,横岗街道不断健全完善管理机制,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强化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整治,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努力杜绝各类消防安全事故,为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