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启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17年07月27日 15: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钟薏蔓 许文祥)7月26日下午,龙城街道召开维护稳定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总结该街道上半年维稳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维稳工作。据悉,龙城街道将集中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突出11个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公共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即日起,龙城街道将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该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将根据各类事件(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等11个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遏制重特大事件(故)发生。

记者注意到,龙城街道在对11个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中都采取了许多创新做法。如在寄递物流领域,该街道将全面推进“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的落实,同时建立物流安全信息记录制度,严格落实客货运物流100%实名制、100%先验视后封箱、100%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从源头上防范利用寄递物流和零担货运渠道实施违法犯罪。在危爆物品领域,龙城街道则通过规范检查标准、开展专业培训、加强检查督导及后台监控等措施,全面检查整改危爆安全隐患,遏制发生重大涉爆涉危案件、事故。

此外,龙城街道还将以此次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为契机,建立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机制,分别建立健全风险评估机制、逆向排查机制、隐患举报机制、应急预案和隐患治理机制、信息报送机制。其中,该街道将在辖区范围内推行逆向排查工作方法,将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重大治安、消防、社会管理等隐患等作为工作重点,建立分类档案,实行动态排查、管理。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