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组织客家茶果亲子友谊赛

2017年07月27日 10: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小朋友上阵揉搓糯米粉。

一起摆放喜粄。

深圳新闻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当一个个色泽鲜亮、圆胖胖的客家喜粄端上桌面时,大家早就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想要尝一尝。7月25日下午,一场“齐心协力,共享茶果”亲子友谊比赛在怡锦社区举行,20对亲子家庭制作的客家茶果在经过一番“角逐”后,评出了“色香味俱佳奖”等奖项。

活动中,亲子家庭分为四组,大小手齐上阵,你揉面、我加水,不一会儿一个个胖娃娃“喜粄”被摆上了蒸笼。制作过程中,家长们互相交流制作家乡美食的趣事,还耐心解答小朋友们的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十万个为什么”,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我社区2017年大盆菜项目“亲子会·茶果情”项目内容之一,旨在通过组织家长与小朋友共同制作茶果,增进家庭之间和家庭内的亲子交流,引导大家走出“小家庭”,融入大家庭,促进社区融合、邻里和谐,同时普及传统客家茶果制作方法,继承和发扬客家传统饮食文化。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