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司法所开展矫正人员NLP新生之道系列学习成长活动

2017年07月27日 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于志超 李淑萍)日前,横岗街道司法所的活动室集聚了14名矫正人员,他们正准备进行一场从未有过的“亲和艺术体验”。也许你会问,他们会不会“交叉感染”,他们会不会“聚众闹事”。非也!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在抱着一颗“向善”的心来到这里,以觉察生命中的过失,重新启航。

“谢谢你今天陪伴我,谢谢你让我今天有所依靠,我今天的收获需要你的支持和帮助,谢谢!” 在社工引导下,参加矫正人员向彼此表达真诚的谢意,建立独有伙伴关系,从陌生开启信任支持模式进入浅层亲和体验。随后,和伙伴进行系统亲和力训练,包括姿势、节奏、情绪、动作、经历及信念等,感知亲和在关系中的重要意义,觉察生活模式中的缺失,重拾亲和感,和世界与他人建立起良好的沟通关系,开启深层亲和体验。

现场,每一个人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多的和身边的朋友相识,通过自身的言语和非言语的交流快速和他人建立关系,用实际的行动去感觉亲和感的力量。持续两个小时的体验活动,每一个参与的矫正人员在这里抛弃了以往的评论和指责模式,用心体会伙伴的感受和需要,通过学习的亲和技巧快速和对方达成同频共感,真切的感受亲和的巨大能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