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举办文化企业消防演练

2017年07月26日 15: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通讯员 吴文江)为协助文化企业做好生产安全工作,龙岗街道于7月25日下午,在南联社区摩尔城购物中心举办了一场消防演练,该街道辖区的网吧、影城、歌舞娱乐场所等单位的负责人或安全生产主管约100人参加活动,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龙新派出所到场对活动进行了指导。

这次活动的具体地点在摩尔城购物中心四楼的影城和购物中心广场,包括学习、演练、观摩和实操四项内容,一是讲解消防栓、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二是现场观摩火情初期处置、人员疏散及救护的演练,三是走撤离通道,体验疏散情景,四是到购物中心的广场进行灭火实操。

参加活动的橙天嘉和影城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企业的安全防火意识、进一步掌握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提升了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达到了取其效果。据悉,龙岗街道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的制度,主办单位龙岗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在协助区文体旅游局行政执法大队做好文化市场执法的同时,大力加强文化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这次活动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的。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