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墟社区为来深建设者子女免费开展暑期围棋培训

2017年07月25日 10: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郑文标)进入暑期以来,为解决好社区来深建设者家庭留守儿童暑期无人看护、无人教育的问题,同时让他们感受深圳这座城市对他们的关爱,给他们一个温暖的社区之家。7月24日上午,龙岗墟社区工联会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暑期留守儿童围棋培训班。

培训老师从围棋基础知识、围棋礼仪、吃子手段、死活要点、对杀方法、劫的概念等围棋知识讲起,由浅入深培养留守儿童对围棋的学习兴趣,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开发他们的运算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让他们在快乐中接触知识,从而更有效地提升棋艺水平。

据悉,暑假期间,龙岗墟社区将定期免费为辖区20多名留守儿童开展24节围棋培训课程,真正让留守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帮助。社区义工们也将参与到活动中来,负责活动现场的安全工作等方面,为社区儿童提供一个丰富、健康、安全、稳定的成长环境,弥补社区留守儿童假期关爱缺失的情况。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孩子对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社区能多组织此类活动。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