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78名安全巡查员封闭5天进行业务培训

2017年07月25日 08: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横岗街道为期5天的脱产式消防安全业务培训开班。

深圳新闻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唐敏)为规范基层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安全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为辖区安全管理工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从7月24日起,横岗街道组织辖区78名社区安全员开展为期5天的脱产式消防安全业务培训。

为凸显培训工作的影响力和重要性,横岗街道领导邬耀群、区安监局培训中心主任彭益石出席7月24日开班动员会并做动员讲话。区安监局培训中心主任彭益石就开展培训背景和目的进行说明,街道街道领导耀群在对安全员维护辖区“三小”场所、工矿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的同时,要求各安全员要把握脱产培训机会,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提高安全巡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明确学习任务,认真学习,提高学习培训的实效性;三是要遵守规定,服从安排,注意培训队伍的纪律性;四是要密切关注,学以致用,提升自我学习素养和业务技能。

据悉,此次培训由经验丰富的讲师重点对用电安全巡查基础知识,“三小”场所巡查检查知识,重点场所(锂离子、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电镀、粉尘涉爆)的安全检查知识,职业卫生、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为确保培训工作实效,横岗街道在培训结束后还采取闭卷考试,如果考试不及格者还可以补考,而补考不及格者,则在网站公布成绩并通报所在社区领导。

据了解,横岗街道旨在通过培训帮助基层安全员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的要点,使其具备更高的安全隐患鉴别能力和灭火救援梦能力,有效提升辖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监管综合水平。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