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强力拆除农贸市场乱搭建铁皮1000多平方米

2017年07月24日 15: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杨联彪)7月20日-21日,龙岗街道执法队联合龙岗社区,出动50人,吊机2辆,对龙岗社区桥西街99号的农贸市场的乱搭建依法进行强力清拆行动,共拆除该市场门前屋檐上的40多处违建铁皮棚1000多平方米,彻底解决该市场的乱搭建“顽疾”,再度发力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龙岗社区桥西街99号的农贸市场的违法乱搭建,都是在市场周边的店面门前二楼,据市场负责人介绍,这些铁皮搭了已经有10多年了,有很多已经生锈了,个别铁皮都快要掉下来了。这不仅影响市容环境,且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为了进一步强化市场管理,提升城市品质,龙岗街道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对桥西街99号的农贸市场违法乱搭建依法进行清拆整治。彻底根除了该处城市的“顽疾”。

龙岗街道执法队经过周密部署,以“争取配合为主、强制拆除为辅”的原则,采取“三步走”措施进行了专项清理整治:第一步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发动违法业主自拆一批;第二步是严格执法,集中整治,组织执法力量进行强拆;第三步是建立机制,长效监管,通过加强管控杜绝回潮。

据了解,由于农贸市场的乱搭建铁皮绝大部分都搭在商店门前的二楼屋檐上,有些还在三楼。龙岗街道执法队出动吊机2台,吊机把清拆工人吊上去,清拆工人再用氧割慢慢切割,经过两天的拆除,这个历史遗留的乱搭建终被拆除。

龙岗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后续将加强巡查管控,严厉打击违法乱搭建行为,全力创造良好的文明城市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城区整体环境品质。

据统计,自开展品质提升工作以来,龙岗街道举全街道之力,实行 5+2、白加黑工作模式,持续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龙岗街道共投入1529万元专项环境卫生整治经费,累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790次,出动人员约26847人次,共拆除乱搭建雨棚1446处;拆除广告条幅1453条;拆除违法户外广告977处;查处乱摆卖11670宗;查处超门店7853宗;清理乱张贴22万多张;清理卫生死角、乱堆放1928处约5000吨。经过强力整治,城市环境品质得到极大改善。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