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深圳市道德模范事迹专题展在坂田展出

2017年07月21日 20: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温世健 陈洁)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为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市文明办联合各区、各有关部门,在全市范围举办道德模范事迹专题展览。近日,深圳市道德模范事迹专题展在坂田街道办行政服务大厅展出,连日来吸引了近4000人次的驻足观看。

展览上共展出了十位优秀道德模范的事迹,他们之中有舐犊爱亲,展现至美真情的陈如豪、李传梅、沈镜莹;也有拾金不昧、守信践诺的黄勤立;还有多年坚持热心公益、敬业奉献的丛飞、孙影、李亚威、曹艳、黄翔;更有见义勇为挺身而出的宋海兴。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尽管在他们当中有的已经去世了,但是他们的精神事迹却永远地留在了人们的心里。他们是时代的典范,是这个社会的宝贵财富,是当之无愧的“最美人物”。

该专题展置于坂田街道行政大楼的入口处,一经展出,便吸引了不少办公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驻足观看。一位停留在展板前仔细阅读的机关工作人员表示,“作为政府单位人员,我们也应该以这些道德模范的精神作为标尺,来严格规范要求自己,这样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除此之外,还有一位前来大楼办事的陈先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们的事迹很令我感动,也很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模范们的善行善举深深感染着人们,犹如一股文明清风,滋润了坂田人民的道德心田。坂田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坂田街道将开展“最美坂田人”文明人物评选,,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和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在全街道形成学习、崇尚、争当、关爱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