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 责令整改超门线经营行为545宗

2017年07月21日 08: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黄欢 李淑萍)日前,横岗街道执法队在广泛告知、加强日常执法巡查的基础上,依托街道市容巡查勤务模式,针对辖区占道经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占道经营“亮剑”。6月以来,共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50次,出动人员1523人次,现场责令整改超门线经营行为545宗,查处乱挂晒168宗,整理乱堆放142宗,暂扣灯箱广告901个,有效辖区提升市容环境。

据了解,近几周来,横岗街道执法队全员出动,在辖区开展大清洁、大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开展专项行动,对辖区超门店经营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整治前期,执法队对跨门经营严重的路段喷涂门前经营“黄线”,并通过挨家挨户劝说和指导的方式,引导商家守法经营,做到了明确要求,疏导在先。整治行动中,绝大部分商户都能积极主动的配合,自觉收起灯箱广告,并将摆放在店门口的桌椅、商品和随意晾晒的衣物收回店内。针对部分不配合的商户,横岗执法队列出重点整治对象,对于法律意识淡薄,长期劝导无效的占道经营者,依法暂扣其经营物品和工具,并责令当事人进行整改。

据悉,目前横岗街道主干道及重点区域已基本实现了“六无”,接下来,该街道执法队将继续开展专项行动,整治临街商铺违规摆放灯箱广告、占道摆卖桌椅、商品和乱晾晒等超门店经营现象,大力提高辖区市容环境水平。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