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落实推进勤务模式 确保市容整治常态长效

2017年07月21日 07: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横岗街道力推辖区市容巡查队伍规范化建设。

深圳新闻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黄欢 李淑萍)日前,笔者从横岗街道获悉,该街道以全市推广龙华“市容巡查勤务模式”为契机,紧密结合辖区实际,落实推进勤务模式,建立专职市容巡查队伍,以高标准、严管理的要求力推辖区市容巡查队伍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

据悉,横岗街道通过划定片区,实施双头管理。结合辖区各社区市容环境秩序现状,将辖区范围划定为九个片区,成立专门市容巡查队,队伍由220名市容巡查人员组成,全部下沉到9个片区,每个片区设双片长,由执法队公职人员和社区城管所所长担任,另设应急支援小组,充分优化力量组合,强化了辖区执法巡查,实现辖区全员勤务。另一方面,通过对市容巡查队伍进行业务培训与技能指导,推行统一食宿、统一训练、统一管理的“三统一”原则,实施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队伍的业务素质与服务水平。

此外,横岗在强化动态巡查的基础上大力推行“定点执勤、机动执勤、错时执勤、应急执勤”等勤务模式。对辖区主干道、主要商业街区以及问题高发的区域和时段,实行“点位守控、时段守控、地段守控”的定岗勤务;在一般区域、平峰时段,采用徒步巡逻、机动巡查等方式实行动态巡控、叠加执法;在早、中、晚及双休日、节假日,进行“错时执勤”。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