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创新“工作指引” 规范出租屋消防隐患排查整治

2017年07月18日 06: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陶然)一直以来,各社区、各部门在对出租屋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过程中,由于没有明确、统一的隐患排查整治标准,导致出现多头管理、职能重叠、力量分散、效能低下等问题。为进一步规范出租屋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横岗街道在全区首创《出租屋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指引》,通过该指引进一步细化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及隐患整治流程,有效提高了辖区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明确职责,细化责任。在进一步明确街道各职能部门出租屋管理职责的同时,还明确了出租屋业主、承租人、物业管理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将任务细化,责任到人,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

规范流程,联动执法。进一步规范隐患排查整改流程、隐患上报查处流程、重大隐患联合整治流程,使安全员、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检查工作中能够快速处理隐患问题,遇到重大隐患或暴力抗法时,及时上报街道消安委办组织派出所、社区、相关职能部门等开展联合整治。

立足长效,加强监管。根据出租屋内各类常见隐患,制定了“十八严禁”和“十八查”等隐患自查检查长效机制,发动业主、租户及网格员、物业管理单位对照开展自查、检查。同时将隐患整治合格的场所纳入出租屋日常监管,加强日常巡查,严防隐患回潮。(横岗街道安监办 陶然 28699156)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