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布吉街道将每月第二个周日设为“全民清洁日”

2017年07月17日 17: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16日一大早,布吉街道在市政广场举行“共建文明家园,共享品质布吉”文明倡议践行活动。

身穿“布吉义工”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上街做清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周媛 冼余汉)“我倡议……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东进门户,品质布吉’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7月16日一大早 ,布吉街道在市政广场举行“共建文明家园,共享品质布吉”文明倡议践行活动,辖区机关、商户、学生、环卫工人、义工、居民等代表在现场共同发起倡议,并将每月第二个周日定位“布吉全民清洁日”,进一步调动广大市民参与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的积极性,共建“文明布吉”。

当天活动在布吉街道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中开启,风趣幽默的快板节目《美丽布吉》、华丽优美的歌舞表演《布吉范儿》等节目都展现出布吉居民对“美丽布吉”、“文明布吉”的热切期待,布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办各部门、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各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代表、辖区商户代表、义工代表、社工代表、学生代表、环卫工人代表等超1300人现场观看了表演。

随后,机关、居民、商户、学生、环卫工人、社工及义工代表共同在现场向布吉居民发起倡议:倡议所有机关党员干部争当文明创建的引领者,倡议所有布吉商户争当文明创建的实践,倡议所有布吉学生争当文明创建的倡导者,倡议所有布吉环卫工人争当文明创建的维护者,倡议所有布吉义工争当文明创建的传播者,倡议所有布吉居民争当文明创建的践行者,倡议广大布吉居民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天的活动突逢天降大雨,但依然浇不灭大家全民清洁家园的热情。在倡议结束后,参加者们纷纷分别前往布吉各社区开展文明布吉宣传及全民清洁活动。

在龙岗大道沿线,身穿“布吉义工”红马甲的志愿者们除了沿路清扫垃圾、整理共享单车外,还同时向沿途商户、过路居民宣传“全民清洁日”、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创建文明城市等。其中,尤其让居民感到有趣的是,志愿者们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不再固守以往派发传单的“老模式”,而是邀请居民玩起了“填字游戏”——填写出填词板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缺失的内容。这让参与居民点赞称“印象深刻”,并积极响应志愿者号召,在《倡议书》上前下自己的名字,加入共建“美丽布吉”、“文明布吉”行列。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