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举办5场“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2017年07月14日 13: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廖文立 李淑萍)“米、面、粮、油、肉等都是我们的日常食品,但是大家知道如何鉴别质量吗?蔬菜农药残留又如何辨别?怎样正确洗涤和食用?” 7月13日下午,由横岗街道食药安办主办、市监所、执法队等食药安委成员协办的“创食品安全城,做幸福深圳人”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最后一站在六约社区华润万家广场举行,现场吸引300余名市民参加。

据悉,今年6月29日至7月13日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周期间,横岗食药安办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活动主题,共安排了进社区、进企业、进农贸市场、进学校、进人流密集场所的“五进”活动。

当天活动中,横岗街道分管食安办领导赖东升同志就食品安全工作发言,现场,食药安部门人员向过往的市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及宣传品600余份,大力宣传如何正确选购食品、防止食物中毒的注意事项以及健康饮食的几大误区、预防食物中毒的措施及突发中毒后的处理。不少市民还特别咨询了科学的食物养生法,工作人员都一一解答市民的问题,为社区居民传授健康饮食、健康生活的知识。紧接着有“套圈圈”、“夹气球”游戏调动起现场的热闹气氛。在 “抢答赢奖品”环节中,现场的市民积极参与,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实用性强的宣传周活动随着六约社区最后一站的宣传落下帷幕,融合了传统讲座与趣味游戏等宣传方式,让现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和食品安全义务工作者、社区居民学习到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并在参与游戏中加深对食品安全的鉴别能力和防控能力及提高群众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知晓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市民陈阿姨表示,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知识,对提升咱们居民的生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