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平南社区开展“送温暖”系列活动

2017年07月14日 1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邱丽雅)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起和谐、文明的社区。平南社区通过各种途径对社区的老党员、困难残疾人及家属、高龄老人、孤寡老人等开展了一系列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看望慰问老党员

近日,平南社区两委班子深入花园小区探望社区老党员,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送上党和政府的慰问和祝福。

据悉,该社区党委一直都将走访慰问老党员看成是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特别是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更是将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和该社区的生活困难群众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拉近干群关系的有效载体,做到常态化制度化。

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

在日前,平南社区妇联主任、残疾专干一行走访慰问了社区9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给他们带去了米、油等慰问品,并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情况,鼓励他们正面面对困难,有困难要及时与社区联络。

据了解,该社区为强化社会保障能力,不断加强对老、弱、病、残、孤的救助帮助。今年上半年以来,在上级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共组织25名残疾人参加体检,为3名残疾人申请特殊困难补贴,为4名残疾人申请住房补贴。

为老人送上小点心

6月13日至7月7日期间,“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之“烘焙幸福,巧手有约”共开展5场烘焙活动,参加活动人次200人。每天的烘焙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员志愿者为社区高龄老人、孤寡老人送上了亲手制作的蛋卷、寿司、牛轧糖等小点心。社区老人对各种小点心喜爱不已,连连竖起大拇指。

据悉,“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开展以来,该社区申报关爱老人活动项目共计10个,涉及经费共计77.42万元。开展关爱老人公益活动共计63场,受惠人数约1万人。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