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民间足球盛宴再度来袭 32支队伍鏖战南岭“铁狼杯”

2017年07月13日 23: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13日晚,深圳第15届南岭铁狼杯足球赛暨铁狼百万慈善行在南岭小学足球场拉开帷幕。图为领导嘉宾为赛事和活动揭幕。

 

本届赛事吸引了32支队伍参赛。

    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 李昌战)一年一度的知名民间品牌足球赛事——深圳南岭铁狼杯足球赛再度来袭。7月13日晚,由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主办、深圳市南岭铁狼足球俱乐部承办的深圳第15届南岭铁狼杯足球赛暨铁狼百万慈善行在南岭小学足球场拉开帷幕,32支队员将在南岭村展开鏖战,带来为期一个多月的民间足球盛宴。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庚祥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并为比赛开球。

    32支队伍鏖战南岭 带来为期一个多月的足球盛宴

    当晚,在现场近1000名观众的注视下,具有客家民间艺术特色的麒麟带领32支参赛队进入球场,第15届南岭铁狼杯足球赛暨铁狼百万慈善行开幕式盛典由此拉开了大幕。

    据了解,本届南岭铁狼杯足球赛共有32支优秀足球队参赛,参赛队伍覆盖了广东省、香港、澳门等地。随着赛事影响力与日俱增,还有越来越多的外籍友人以外援身份参与到赛事中来,为赛事添彩。在接下来为期近1个月的赛程中,他们将在深圳南岭村为全国球迷带来64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在13日晚进行的揭幕战中,神狼拳馆队表现相当强悍,在上半场就取得4粒进球。下半场,神狼拳馆队再进一球,最终以5:0的大比分轻取大荣足球学校队,夺得了首场赛事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南岭铁狼杯足球赛,广东体育频道将在现场直播开、闭幕式和揭幕战、八强战、半决赛、决赛八场关键场次的比赛,南岭铁狼网、南岭铁狼微信公众平台、民间体育微信公众平台联全掌播体育对赛事进行全程网络直播,足球爱好者可实时关注赛事。

    风雨十五载 南岭铁狼杯已成知名民间足球盛事

    “南岭铁狼杯足球赛是龙岗区社区体育工作的一项盛事,这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文化,既是球队积累比赛经验、交流球技、培养足球人才的良好平台,又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深度参与其中的足球盛宴,充分展现了龙岗人民良好的体育素质和精神文明风貌。”开幕仪式上,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庚祥对赛事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赛事相关单位再接再厉,继续举办好这一体育盛事,同时希望全区各级各单位以此为契机,围绕全面落实“东进战略”,加快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为深圳“东部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在致辞时表示,作为一项社区足球赛事,15年来,南岭铁狼杯足球赛风雨兼程,不断成长,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其中,2016年以来,南岭铁狼队就夺得了全国多项赛事的冠军。“南岭铁狼队还长期致力于基层公益培训,坚持为培养足球后备力量出一份力。” 张育彪介绍,截止2016年底,铁狼青少年培训教学班开班规模已达26个,500多名学员从中受益。

    经过14届的办赛,深圳南岭“铁狼杯”足球邀请赛不仅成为广东省业余足球界的品牌赛事,也成为中国民间最大的足球体育盛事,在业内引发强烈反响。

    南岭慈善因子融入赛事 铁狼百万慈善金点对点帮扶

    南岭铁狼杯足球赛迄今已走过15年历程,在第15年的特别节点,“铁狼百万慈善行”行动计划宣布正式启动。

    据介绍,首次“铁狼百万慈善行”行动由“深圳市张育军公益基金会”捐出100万人民币作为慈善活动资金,同时本届赛事参赛队队伍报名费、企业赞助费及社会各届爱心人士募捐等资金也将投入到“铁狼百万慈善行”的行动中。“铁狼百万慈善行”将为有需要帮助的人们进行点对点奉献爱的关怀,将爱送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身边。“这也是铁狼足球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初心。”谈起铁狼百万慈善行活动时,张育彪如此表示。

    据悉,南岭铁狼杯足球邀请赛创始人张育军致富不忘贫困山区,十多年来,一直热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在广东、广西、贵州、江西、四川和湖北等修桥铺路,建希望学校、爱心图书馆和留守儿童书屋等。在张育军的带领下,南岭爱心人士为贫困山区多年来捐款超过1200万元,建成慈善项目30多个。

    去年初,张育军等爱心人士还成立了“张育军慈善基金会”,加大对山区扶贫力度,南岭村老村长张伟基等爱心人士也助力扶贫攻坚战。今年上半年,南岭爱心人士先后在江西井冈山、贵州遵义革命老区和四川地震灾区捐款达225万元,以实际行向贫困山区人民动献上了特区人民的爱心。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