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新闻

坪地街道主要领导深入重点区域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2017年07月13日 10: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春平率队深入街道重点区域检查文明创建工作

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毅龙)7月11日,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钟春平率队深入街道重点区域检查街道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钟春平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当天,钟春平率检查组先后来到坪地汽车站、岳湖岗市场、富地岗高速路口等街道重点文明创建区域,仔细了解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在坪地汽车站,候车大厅以及出入站口都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钟春平对此表示肯定,车站负责人介绍,作为流动人口密集的汽车站,在创建文明城市期间会主动自查短板,紧扣车站内及周边环境整治,并做好服务工作,让每一位市民平安出行,力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添瓦。

在岳湖岗市场检查时,检查组发现市场仍存在脏乱差现象,钟春平现场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并强调,针对市场内垃圾收集点、卫生死角、超门线经营等行为要加大巡查力度和处罚力度,不断巩固完善整改后的工作成效,形成常态化,防止反弹回潮现象。据统计,截止7月11日,坪地街道共出动人员8410人次,开展整治行动335次,共清理乱摆卖1411宗,整治超门线经营1369宗,拆除雨棚486宗,清理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49150处,绿化复绿682平方米,清理清运卫生死角垃圾2163处1416吨,拆解、粉碎大件垃圾920吨,更换垃圾桶1065个。

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以来,坪地街道高度重视,街道将文明创建工作与时尚创意元素相结合,推出系列市民喜闻乐见的文明推广创意服务。目前,环保妈妈团、低碳联盟等社会组织已成为文明创建的闪亮招牌,另外坪地在全市率先打造的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验馆”,为市民送上“可听、可看、可想、可触摸、可问答”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数字化交互式体验空间,让文明创建更加“接地气”。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