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图书馆小小“童心圆”志愿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年07月12日 23: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小小“童心圆”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淑萍 叶章山)“大家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什么吗?”“我知道,24个字——富强、民主、文明.....”“我们的图书分类有多少种?为什么不同颜色要放在一起,软皮的和硬皮的书要分别放哪里?”7月12日上午,由横岗街道公共事务中心主办的“成为‘童心圆’志愿者,过个特别的暑假”主题志愿活动在横岗图书馆拉开序幕。来自横岗街道的20余名小义工正在参加简单的图书管理员上岗培训,他们将在这个暑假,作为“童心圆”志愿者,为图书馆分类整理图书、为阅读者提供引导服务、并带动广大阅读者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童心圆”项目是2011年由横岗街道文体服务中心和图书馆推出,旨在更好地发挥基层图书馆固有的优势、提高图书资源的阅读率和社会效益,联合社会公益组织和社会爱心力量,组织周末亲子故事会,爱心帮扶驿站、亲子绘本故事比赛等各种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童心圆”作为横岗街道图书馆品牌项目,长期以来致力于为读者提供阅读、文化、艺术等综合性服务,包括少儿书法班、亲子语言培训、成人书法鉴赏班、亲子故事会、少儿美术班、少儿剪纸班等爱心课程。2016年目前累计开展“童心圆”特色读者活动391场,参加人数5078人次。

“今年参加‘童心圆’志愿者的孩子们特别主动积极,他们曾在少儿时代作为被关爱的人群,现在他们长大了,开始主动去关爱别人,传递爱的力量,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横岗街道公共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横岗图书馆开办于1997年10月,馆舍面积1000平方米,现有藏书10万余册,读者阅读座位200个。年平均读者有16万人以上,每天至少有600多人在街道图书馆内阅读学习。横岗街道图书馆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图书馆为了让更多人融入阅读的氛围,将不断开开拓和丰富“童心圆”系列活动,让辖区的大人、小孩们都可以在书籍的世界里遨游。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