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六部门联合清理17家违规废品回收站

2017年07月12日 2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陶然)散落于城市各个角落的废品回收站,常常出现乱堆乱放、无证收购、占道经营等现象,给城市带来严重的“视觉污染”。特别是部分无牌无证废品回收站,违规储存大量易燃物品,侵占消防通道,不仅给居民出入带来不便,一旦发生火灾等灾情,还会影响居民逃生,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针对废品回收行业的部分违规现象,7月11日,横岗街道四联社区主动出击,联合横岗派出所、安监办、经科办、供电所、水务集团等部门,共出动工作人员52人次,对辖区内的17家不符合消防、环保等相关法律法规且尚未搬离或转型的废品收购站点开展联合清理行动。行动当天共查封9家,清空3家,搬迁4家,限期搬迁1家,及时消除了一大批“顽固”火灾隐患。

据了解,目前横岗街道共有127家废品及二手物品回收站点,其中不少属于无证经营,且普遍存在噪音污染、脏乱杂、人员流动性大等问题。今年5月份起,街道对辖区废品及二手物品回收站点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针对无牌无证且存在较大隐患拒不搬离、整改的场所,一律由供水、供电部门停水停电处理,并一律予以查封。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废品回收行业发展,街道出台了《广大业主及经营者告知书》和《废品及二手物品回收站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指引》,搭建长效的管理机制,综合整治废品回收行业并规范管理。同时还开通“12350”有奖举报特服电话,广泛发动群众齐抓共管,积极消除隐患,共同创建平安社区、和谐家园。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