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及时化解纠纷 宝龙街道助127名工人领回70万工资

2017年07月12日 14: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宝龙街道劳动办工作人员和相关部门领导在现场调解维护秩序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徐伟 张江)近日,宝龙街道发生一起群体性劳资纠纷事件,深圳市博凯迈家具有限公司因厂房租赁合同到期,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导致员工误以为工厂倒闭面临失业,聚集在厂区,诉求公司补缴社保、公积金,并要求解除劳动合同支付经济补偿金。

在宝龙街道劳动办和相关部门领导的调解下,该起劳资纠纷得到了妥善解决。127名员工协议离职结算工资,一共结算工资七十余万元,没有工人申请劳动仲裁。整个过程平稳可控,事态趋于平稳,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工人的合法权益。

现场一名工人还说道:“我们外出打工仅仅是为了赚钱养活自己与家人,不是为了闹事,我们只是受了不怀好意之人的煽动与怂恿。在此,我对公司解决矛盾的态度与速度表示满意,对街道办工作人员多日的辛苦劳动也十分感激,为政府解决我们劳动纠纷的方式点赞!”

据了解,近年来,由于产业链升级、经济转型等因素的影响,宝龙街道劳资纠纷呈现增长现象。为妥善处置突发的群体性劳资纠纷,宝龙劳动办转换思路,积极探索,以“管理、服务”为理念,高度重视辖区存在的劳资纠纷隐患,专人负责,积极协调,加强联动,深入解答,做好企业和工人间的润滑剂,及时化解了各类劳资纠纷。今年以来,已成功处理了13宗群体性劳资纠纷。

宝龙劳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企业的日常巡查和监管,建立劳动智能监察系统,推进第三方调解组织的建立,以服务为理念,创建全国劳动调解组织综合示范单位。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