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五联社区开展家庭沟通技巧培训活动

2017年07月12日 1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高燕)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和谐关系着社会的稳定发展,良好的家庭关系对个人,对社区以及社会的发展都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在了解居民需求后,五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于7月10日开展的“幸福家圆”家庭关系调解工作坊项目,满足了社区居民的需求,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

此次的家庭教育培训活动主要以学习家庭沟通技巧为主题,分为以下四个环节:第一环节由社工介绍“幸福家圆”家庭关系调解工作坊项目和本次活动的流程;第二个环节由讲师讲解家庭内部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及技巧;第三个环节是居民与老师的互动环节,最后是活动分享。老师通过问题讨论的方式和从“诚信”、“责任”、“感恩”展开今天的学习,活动中老师和居民一起探讨家庭里存在的沟通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沟通技巧。并且运用了生活中常见的有趣例子和大家分享了在家庭中应该如何与他人交流以及怎样看待自己与他人的关系。居民们积极参与到问题的讨论中,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不仅使得居民学习了一些有效沟通的技巧,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个体的世界观、人生观以及价值观。最重要的是,它有利于促进家庭素质的提升。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