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首推社区提案大赛 20万元“资金池”提升居民自治

2017年07月10日 21: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终审会现场。

合家欢家长课堂两个提案获评一等奖。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彭东伊)2017年7月6日下午,横岗街道“金点子·圆梦想”社区提案大赛终审会,在怡锦社区举行, 入围12强的提案依次上台陈述并接受评委提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展示和比拼,最终客家风情传承与展示项目、合家欢家长课堂两个提案获评一等奖。

据悉,大赛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通过社区公益提案征集和评选,吸引对社区公益服务有热情、有想法的居民和社区社会组织广泛参与,经过初筛、优化辅导、进阶赛、网络投票等环节,征集到共计73个提案。希望通过终审会,发掘一批可行性与创新性高、能有效解决社区需求的公益提案。大赛评审结束后,将会在经过优化辅导的提案中择优资助实施,实施资助资金则是由横岗街道与汇丰银行共同出资组成的20万元“资金池”;而其他未获资助的优秀项目则将纳入“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库,对接2018年的大盆菜项目资金。

市民政局社区建设和区划处副处长曾丽芬寄望,通过提案大赛,让挖掘到的居民骨干进一步发挥作用,为社区建设和服务提出好想法和金点子,吸引更多的居民真正参与到社区创新治理工作之中。

本次大赛极大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热情,畅通了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渠道,通过大赛还挖掘了一批热心参与社区公益事务的居民带头人,为今后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横岗街道将通过"政企合作"的方式,与汇丰银行合作建立20万的资金池,重点资助居民呼声大、关注度高的提案,未获得资助的项目也将纳入"社区民生大盆菜"服务类项目库,对接2018年各社区的"大盆菜"资金,形成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长效化机制,打造多方参与的社区建设模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