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花样小鬼职业体验之松柏社区青少年环卫工体验

2017年07月10日 21: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松柏社区青少年体验环卫工作。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石李鹏 彭东伊)为加强社区青少年对环卫工的认识,促进社区青少年环保志愿意识,7月9日上午,松柏社区开展了一场花样小鬼志愿体验之松柏社区青少年环卫工体验活动,30多名亲子义工体验了环卫工的工作。

当天上午9点,志愿者们便早早到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合,随后志愿者们便与环卫工一起开始了清扫工作,志愿者们有的手拿扫帚和垃圾铲,有点拿着夹子和垃圾袋,大人与小孩相互配合,对社区道路进行地毯式的搜索,坚决不放过任何死角,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社区志愿者们将道路周边看得见的垃圾统统清理干净。在挥汗如雨的同时,听到有社区居民教育孩子说:“这些义工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好棒啊,他们是来帮我们打扫社区的,你要多向他们学习,以后要记得爱护环境,不要随便乱扔垃圾。”

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体验了环卫工的辛苦,了解到了环卫工职业的伟大。小志愿者张某说,“不参与体验不知道,原来环卫工作这么辛苦。我在清扫保康路的时候,落叶怎么都扫不干净,环卫工已经清扫一遍了,但我们再去清扫的时候,又发现了落叶、烟头、零食袋等垃圾,看来城市整洁是环卫工人每时每刻维护的成果。”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