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区领导到横岗街道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

2017年07月04日 18: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4日讯(通讯员 李淑萍 聂沁宇) 7月4日上午,龙岗区政协主席吴书坤、副区长官尔杰一行到横岗街道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开展情况。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坚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

今年以来,横岗街道积极探索文明创建工作管理新方法、宣传新模式,注重把握重点、以点带面,做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相结合,取得初步成效。主要通过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强化责任追究制度、完善信息报送制度,以“三项制度”保证文明创建全面落实。在宣传工作上,横岗融入本土元素,创设文明创建新载体,特地邀请著名青年钢笔画家到横岗采风,以红棉盛开、茂盛世居、横岗人民公园等横岗风景为素材,勾勒出一套12幅具有独特美感的横岗形象的钢笔画。目前,该套钢笔画已作为横岗文明创建工作各类宣传海报、户外广告、雕塑群等的背景,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宣传,并引起较大反响。此外,横岗通过创建“一社区一品牌”、打造中心示范街、评选最美人物等举措,重点突出品牌效应,不断扩大文明创建工作的影响力,还结合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把文明测评涉及到的涵盖城市建设和管理方方面面的工作当作硬指标、硬任务来开展,以“白+黑”、“5+2”的工作模式,在辖区掀起了城中村、背街小巷卫生等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高潮,并取得明显成效。

在听取了横岗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情况后,吴书坤、官尔杰对横岗近半年来的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横岗下一步如何解决文明创建中的薄弱环节作出重要部署。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