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召开城管勤务模式专题培训 提升执法水平

2017年07月04日 18: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横岗街道召开城管执法勤务模式专题培训会。

深圳新闻网7月4日讯(通讯员 黄欢 李淑萍)7月4月上午,横岗街道召开城管执法勤务模式专题培训会,该街道执法队全体队员、社区城管所所长及220名市容巡查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张华副支队长和区城管执法监察大队刘东贤大队长等领导出席培训会议,并对横岗街道城管勤务模式做出了动员指示。

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市、区城管执法勤务模式现场会的会议精神和要求,推行城管执法勤务模式。主讲老师围绕城管执法勤务模式,紧扣工作实际,从以社区为单位划分片区、按标准组建市容巡查队伍、切实加强队伍管理、建立动态巡查机制、建立五级监督体系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勤务模式的内容,并就“人情世故及执法尊严”这一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专题培训,将有利于横岗街道社区城管所和市容巡查队伍了解勤务模式下巡查队伍执法的纪律性、规范性和实时监管的重要性,也将有助于横岗执法队树立起队伍文明执法、依法行政的形象。

据了解,当天培训后召开后,横岗街道立即部署,整合辖区市容整治力量,制定了《横岗街道创新城管执法勤务模式建立市容动态巡查管控机制工作方案》,将街道九个社区划分为九个片区,实行双片长负责制,分别由执法队公职人员和社区城管所所长担任片长;并结合各社区市容环境秩序现状,以外包服务方式招录市容巡查人员220人,成立了专门市容巡查队,通过力量下沉社区、岗前训示、岗中记录、岗后归整形成市容动态巡查管控工作机制,杜绝“队伍空转空巡”现象,使辖区市容环境品质明显提升,取得长效管理效果。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积极落实巡查队伍统一化、军事化管理,通过统一采购巡查队伍装备与标识,并严格落实勤务模式,分片理顺管辖区域、整顿队伍,确保打造出一支形象整齐划一的规范化市容巡查队伍,为横岗的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保驾护航。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