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第五届文化月活动落下帷幕

2017年07月04日 14: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李彗慧 摄影 黄志)近日,龙城街道“迎七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演暨第六届社区文艺汇演成功举办,为第五届社区文化月划上圆满的句号。

该活动由龙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龙城街道文体服务中心承办,辖区各社区工作站协办。在现场,演员们精心修饰,盛装出席,以最饱满的情绪和状态参加每三年一届的文化盛会;开场的大合唱《走向复兴》唱出了情怀,唱出了豪迈。社区原住民妇女自编自导自演的山歌《盛世欢歌唱吉祥》让大家开怀不已,歌舞情景剧《走在阳光路上》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优美的女子群舞《缅桂花开朵朵香》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龙城街道自成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过四届社会反响热烈、群众参与广泛、形式风格多元的社区文化月活动,本届文化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思想,以“文明龙城 品质核心”为主题,策划开展了系列文化活动,为群众送上47场文化大餐。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继续推动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社区文化布局、建立高素质的文化队伍、打造高水准的文艺精品、夯实社区文化特色品牌。全面展示和检验龙城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凝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文化就是最好的纽带。活动旨在坚持弘扬传统,继承发展,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将社区文化月打造成为龙城社区居民展示才艺和精神文明风貌的艺术大平台,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源头活水”,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