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街道精准发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向目标冲刺

2017年07月03日 2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7月3日下午,南湾街道召开城市品质提升联席例会暨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推进会,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振奋精神,精准发力,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市、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会议精神,观看了刚刚拍摄的一组暗访照片,对辖区道路、市场、公交站台等存在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曝光,要求各社区对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务必使各项工作达到最佳状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有序进行。

据了解,行动以来,南湾街道在主次干道、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开展大城管行动77次,14个社区工作站每周自行组织开展“三管”行动共1568次,平均每次出动人员85人,共拆除了伸缩雨棚1870处、乱摆卖、乱张贴、乱搭建29260多处,清理超门店经营6853处、大件垃圾4215处、卫生死角1981处。同时南湾街道城提办每周对各社区自行整治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充分调动了各部门、社区工作站工作积极性,形成了良好的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氛围。

据悉,南湾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前已到了第三阶段冲刺阶段。为了做好冲刺工作,南湾街道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提升、维护社会稳定等中心工作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将创建任务层层分解到各责任单位,要求各社区要鼓足干劲、落实责任,把市、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样本框纳入城市品质提升范围,高标准开展全方位、全区域巡查行动,做到抓好细节、持续提升、精准发力,用双脚丈量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度,像排查安全隐患一样,认真排查整改创建中的各类薄弱环节。

为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南湾街道还建造了一批有南湾特色的宣传精品,在布沙路、布澜路、龙岗大道等道路和公交站台、地铁站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宣传灯杆旗,建设上李朗黄牛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的二期工程,并组织志愿者、义工广泛开展文明宣传、交通劝导等,引导居民遵守公共秩序,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