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新木社区开展预防校园暴力主题宣传活动

2017年06月30日 22: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海珍)校园欺凌也称校园暴力,它包括身体上、言语上、关系精神上以及网络上等各方面的欺凌。近日,新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新木社区妇联开展预防校园暴力主题宣传。该活动共吸引了40多名儿童青少年报名参与。

活动以多形式相结合,社工首先讲解关于校园暴力的定义及预防,活动设置“校园暴力漫画”,“我要反欺凌”等区域。尤其在校园暴力漫画区中,吸引了不少参与者排队解答,但发现大部分儿童青少年认为欺凌指身体上的,不包括言语和关系上等误区,而这些欺凌也常发生在校园里,影响着学生的健康成长。为了增强学生对欺凌的认识以及对反欺凌的支持,参与者都在“我要反欺凌”画板上签上自己的姓名,以身作则。活动最后,不少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有利于提高学生对校园暴力的认知,又能从游戏里加深参与者的记忆和理解。

开展本次宣传活动的主旨,让儿童青少年们知道当面对他人的攻击时能够尝试用温和和理智的态度处理矛盾,化解危机。掌握应对校园暴力的正确方法,从而提高防暴能力,进而学会保护自己。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