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新木社区开展“家庭医生”进社区普及培训

2017年06月30日 2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永生)近日,新木社区工作站联合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进社区普及”培训,吸引了30多位家庭代表参加,经过测试参加者掌握了止血包扎等常用技巧10种以上,有效了普遍了家庭常见常用的医疗知识,受到居民的肯定和点赞。

据悉,活动分为止血包扎、骨折包扎、扭伤处理、家庭备用药品使用说明和模拟(学习效果检验)环节等环节,老师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参与者认真听讲和练习,有效的提高了学习的效果。在头部止血包扎过程中,老师要求非常严格,要求每个学员必须按照标准完成。例如居民曾女士在包扎时不标准,老师手把手的教她方法和技巧,特别强调而又容易忽略的——告诉服务对象自己学过包扎的并征求同意才能包扎,经过3遍的练习终于完成了标准的头部包扎。

在模拟(学习效果检验)环节,参见人员分2组,每组留3名居民扮演手部受伤流血、头部流血和胳膊骨折三个场景,其他人员离开现场。场景布置好后,邀请2个组实施止血包扎,参与者积极配合,10分钟完成现场处理,然后老师认真的检查包扎各个环节,最终打出了96分的好成绩,赢得了参与者的热烈掌声,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新木社区开展“家庭医生”进社区普及培训是龙岗区惠民工程(大盆菜)之一,不仅提升了居民常见的医疗处理常识,而且为居民搭建一个邻里沟通交流的平台。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