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平湖高效推进拆除消化违建工作 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17年06月30日 2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曾良 彭龙超 李永秋)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项行动工作部署,平湖街道以完成拆除消化违建任务为核心,今年计划通过执法拆除、城市更新、土地整备、“两规”完善手续等途径,完成2017年区政府下达我街道的拆除消化违法建筑66.5万平方米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实现“新增违建零增量、存量违建负增长”目标。

为完成2017年区政府下达我街道的66.5万平方米违法建筑疏导工作任务,平湖街道十大专项行动指挥部制定实施方案,早规划,早部署,明确任务分工,细化阶段目标,扎实推进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责、联动配合,明确拆除消化违建的目标,通过实施查违执法拆除、综合执法拆除、城市更新、土地整备、“两规”处理、完善手续等多种方式消化各类违法建筑。今年以来,全街道上下敢于碰硬,坚决把依法拆除挺在前面,将拆除违建工作与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相结合,铁腕整治违法乱搭建,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做到每周组织开展集中拆除行动,真拆敢拆,形成强大执法震慑。目前,全街道共通过执法拆除违建28万平方米,下一步,将加大巡查拆违力度,坚决对新增违法建筑24小时之内进行拆除,持续保持新增违建零增量。

截止目前,平湖街道完成拆除消化违建35万平方米,全年任务完成率52%,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半年工作目标。接下来,将继续抓好查违责任落实,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好拆除消化存量工作任务,为城市、产业、社会发展拓展空间,支撑“东进战略”桥头堡提供坚实保障,推动平湖街道——龙岗副中心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