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平湖火车站原副站长温伟三:坚守平凡岗位二十余载

2017年06月29日 22: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1995年,温伟三担任平湖火车站副站长,时常加班加点工作到深夜。

深圳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上彪)在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有这样一位基层工作人员。他在岗位上默默付出二十余载,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这份他热爱的生活,毫无怨言的从一个俏小伙耕耘到花甲之年。他就是平湖火车站原副站长温伟三。

温伟三1959年出生在广东清远,1978年在成都参军,1979年参与了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1985年退伍后被分配到广铁公司花都分部工作,1993年,因工作出色被调任到深圳市龙岗区平湖火车站工作。当时平湖火车站也算是一个较为重要的中转站,每天的客流量在1000多人,他与其他的二十来个同事一起负责火车站的各项日常工作。

温伟三的工作主要是负责维护车站的秩序,保障平湖火车站铁路运输安全。因在工作中表现出色,1995年,他任平湖火车站副站长,这一干,就到了2015年。由于年纪的逐渐增大,他卸任了副站长一职,但仍然服务在平湖火车站至今。 2002年,非典爆发,他与同事不眠不休的奋战在火车站,在他们的努力下,平湖火车站未发生一起恐慌事件。不仅如此,针对南方雨季的防洪工作,他们也是披星戴月的行走在铁路一线上。由此而获得荣誉或表扬于他已成家常便饭。如今,在平湖火车站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平湖火车站从当时的客流量上千人到如今的五千余人。平湖火车站在扩大着,火车站的地位在提升着,而他却快要离开。

 “虽然我还有两年就要退休了,但看着平湖的发展日益美好,平湖火车站的作用也在逐步提升,我的心里十分的高兴,我希望能把最后的岁月撒在这份我热爱的工作上。”温伟三说。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