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建全安全约谈机制 层层压实监管责任

2017年06月26日 15: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通讯员 唐敏)为促进街道各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监管责任落实,近日,横岗街道出台《横岗街道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诫勉约谈制度》,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发生较大以上或具有一定影响火灾或安全生产事故的各社区或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横岗街道安委会、消安委会将依法进行告诫谈话,责成说明情况,分析问题原因,研究工作措施并督促整改到位。

据悉,当相关社区或部门分管辖区(领域)发生以下情形之一时,街道安委办、消安委办将直接提请委员会领导对相关社区及部门负责同志进行约谈。这些情形包括:发生亡人火灾或安全生产事故,发生2宗以上重伤事故,发生经济损失较大、造成一定影响的火灾事故或安全生产事故的,对区域性、系统性、行业性的重大火灾隐患久拖不决或整改不力,严重影响公共安全或群众反应强烈的,专项整治行动中连续两个月或8次排名最末的等6种。被约谈人应就近期事故情况、事故原因、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分析本辖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据了解,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诫勉约谈制度是推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的有效举措,今年以来街道安委会已对一社区、一部门进行诫勉约谈,通过“一对一、面对面”有针对性的约谈,对苗头性、倾向性隐患问题做到早提醒、早建议、早纠正,提高各部门、社区做好安全、消防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防止小隐患变成大隐患,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