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7年06月26日 15: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通讯员 廖文立 李淑萍)“什么是三无食品?”“食品投诉举报电话是12315或12331?”“选购食品时,一要看有没有标明食品生产许可证,二要看清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三是要闻有没有怪味、包装破损……”

日前,横岗食物环境监管中心联合教育办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享和谐美好生活”为主题,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聚英学校校园里,食物环境监管中心工作人员就如何选用合格食品、辨别伪劣食品的方法、注意合理膳食、正确饮食卫生习惯和夏季健康防疫等内容,通过食品安全知识展板、发放宣传单页、与师生互动交流、学校食堂负责人承诺、现场辨认假冒伪劣食品等多种形式,向学生讲解宣传了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三无”、“五毛”食品及各种不合格食品,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消费环境。此外,工作人员还与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检查食堂加工储存场所、原辅料采购查验记录、菜谱留样、制度建设责任落实等情况,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食堂从业人员责任意识,营造出人人关心、个个监督、共同参与创建食品安全的良好校园氛围,希望能组织更多类似的知识宣讲活动。”学校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