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开展夜间执法 整治夜间流动烧烤摊档

2017年06月26日 11: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欢 李淑萍)6月21日晚间,横岗街道执法队组织队员对埔厦路、红棉路上的流动烧烤摊档进行了集中整治,当晚共查处夜间烧烤档和占道经营行为15宗,依法对违章占道的三轮车、铁架、烧烤炉等物品进行暂扣,对占道经营和乱摆卖行为进行有效打击。

据悉,随着夏日临近,夜市排挡生意日渐火爆。但是,少数排挡为抢抓商机、追求经济效益最大化,擅自在店外搭棚设点揽客;个别流动烧烤摊点在人流集中地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缺乏卫生经营资质,烧烤食品又埋下了安全隐患,而且污染了城市环境,影响市容市貌,更对居民生活、道路交通和社会秩序造成影响。

21日夜间行动中,横岗街道执法队集结队员开展大排挡、烧烤档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先后深入红棉路、埔厦路等路段,逐一责令占道经营者撤除烧烤架、桌椅等占道物品,同时耐心地对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与教育,对拒不整改的摊贩,予以取缔并依法严肃处理,还市民干净整洁的城市公共空间。行动期间,执法过程较为顺利,有效处置一批油烟烧烤档,查处夜间烧烤档和占道经营行为15宗,依法对违章占道的三轮车、铁架、烧烤炉等物品进行了暂扣,有效打击了无证流动摊档。

据了解,自6月起,横岗街道执法队常态化开展夜间整治占道经营、流动摊档等违法行动,每周组织两次夜间执法行动,清理辖区辖区重点路段无证烧烤档和大排档占道问题,辖区夜间市容得到进一步提升。接下来,横岗街道执法队还将持续开展对夜间工地施工和渣土运输检查行动,防控扬尘污染。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