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顺利完成大运新城核心商务片区集体土地征转

2017年06月24日 1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港国际中心效果图

龙城街道土地整备现状图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邱勇航 庄国栋 周艳林 钟薏蔓)近日,龙城街道传来喜讯,经该街道积极沟通,黄阁坑股份合作公司大围分公司召开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大运新城核心商务片区项目涉及的37765.05平方米集体土地征转地事宜。此举标志着,该街道已顺利完成大运新城核心商务片区集体土地征转工作。

大运新城核心商务片区属龙岗区重点发展区域,按照市、区两级政府的统一规划,该片区将打造668米高的核心商务区大型城市综合体深港国际中心项目,并由龙城街道负责开展该片区的征转地补偿工作。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深圳东部中心新地标,有力地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目前,龙城街道已完成该片区的土地核查工作,地块总面积为409980.95平方米,其中已征转土地372215.9平方米,余下37765.05平方米无征转地记录。已征转土地中,有78781.33平方米已办理入库手续,余下293434.5685平方米正在办理入库手续。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城街道加快推进违法建筑整治、土地整备、储备土地清理和城市更新等十大专项行动,努力为深圳东进做好空间保障,通过清除违建整合土地资源已近50万平米。在十大专项行动中,龙城注重违法建筑治理与疏导,全力控增量,合力减存量,大力消隐患,尽力实现减存量的目标。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完成率超200%。今年该街道消存量的任务是46.12万平方米,截至五月底,已经消存量23万余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49.88%,总量及进度均居全区之首。

此外,龙城街道还对辖区内规模较大、问题较典型的市场及周边违法搭建进行拆除整治,并构建起天上有无人机、地上有巡查员、网络有微信群“天、地、网”立体巡查防控体系,让违建隐患无所遁形。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