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严防死守 冒雨拆除两小区三处加改扩180平方米

2017年06月21日 23: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黄欢 李淑萍)6月21日,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冒雨组织拆除行动,依法对振业城、锦上花园两小区的三处违法扩建行为进行了清理整治,共拆除3栋违法扩建的建(构)筑物,拆除违法加建总面积180平方米。

据悉,由于连日来暴雨袭城,部分违法抢建分子抱有侥幸心理,以为天气原因会出现执法空档,开始偷偷在花园小区里抢建,执法人员不给抢建分子留空间,在巡查发现后立即向这三户违建户主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采取现场教育劝导、查封暂扣施工器材、遣散施工人员等多种措施进行制止,但这些违建户主仍拒不停工,逾期也未自行拆除违法扩建。为有效遏制违法扩建违法行为继续扩大和蔓延,及时排除雨季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21日组织拆除行动,冒雨对该三处小区违建进行了集中拆除,拆除振业城小区掬水坊7-C、7-F两处扩建阳台及锦上花园一处加建共180平方米。

接下来,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花园小区的巡查力度,及时打击和制止违法扩建改建等抢建行为,加大整治力度,用最果断的措施减少违法建设存量,用最坚决的态度遏制违法建设增量,坚持顶风突击的违法建设必拆、影响公共设施的违法建设必拆、影响公共安全的违法建设必拆、影响重点项目建设的违法建设必拆、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必拆。此外,横岗街道始终保持敢于啃“硬骨头”的工作作风,实现集中拆除常态化,对顶风抢建的私搭乱建实行立即拆;对存量违法建设实行集中拆,做到拆违“有力度”、治违“有温度”。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