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880份防暑药品“爱心礼包”送布吉环卫义工获赞

2017年06月21日 17: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21日上午,布吉街道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及义工,共同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为环卫工人和义工代表送去防暑药品。

领到爱心企业赞助的“爱心礼包”后,环卫工人乐得合不拢嘴。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周媛 冼余汉)夏桑菊、藿香正气水、水杯……6月21日上午,在布吉街道“关爱环卫工人及义工,共同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现场,由布吉圩社区爱心企业永祥药房提供的880份装满防暑药品“爱心礼包”被依次发放到环卫工人和义工代表手中,为酷暑在外辛勤工作的人们增加了一份暖心的防护。

当天一早,880份装满防暑药品的“爱心礼包”就整齐地摆放在深圳东站东广场,等待环卫工人和义工代表前来领取。“爱心礼包”中,夏桑菊、藿香正气水、水杯等降暑物品一应俱全,为炎炎夏季在外工作的义工环卫工人提供一道防暑保障。领到“爱心礼包后”,环卫工人们也是个个乐开了花,纷纷点赞,“我们经常是大热天在外面晒,这些降温防暑的药品对我们来说很实用。”

据了解,这些防暑药品都是由布吉圩社区爱心企业永祥药房赞助提供。“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企业的发展也要感谢义工和环卫工人,这些防暑药品也是聊表心意,希望能对他们有帮助。”永祥药房负责人连春福表示,从2012年开始,永祥药房就陆续参与到各种公益活动中,几年来捐款捐物金额近30万元,为贫困学子、义工和环卫工人等人群送去温暖。接下来,企业还计划继续帮扶优秀贫困学子就学,为他们提供学费上的支持。

“尊重环卫工人,自觉维护他们的劳动成果;弘扬环卫精神,学习环卫工人的优秀品质;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维护良好市容坏境。”活动现场,布吉义工还发出了上述倡议,并向过往市民发放了“创建文明城市温馨提示”等宣传单。活动结束后,义工和环卫工人们还在深圳东站周边现场劝导不文明行为,身体力行倡导文明。

据悉,此次活动是布吉街道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以文明城市建设为着力点,布吉街道提出围绕“城市提升”主题,举全街道之力,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攻坚突破城市管理中的“瓶颈短板”,全力整治环境卫生,提升辖区整体面貌,塑造文明和谐的布吉“门户”形象。

下一步,布吉街道还将继续进一步凝聚和传递社会正能量,倡导市民尊重环卫工人和义工的劳动成果,呼吁更多市民加入义工行列,积极参与市容环境整治,共同营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为布吉的文明创建整治提升行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