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1510工程” 10重点产业项目街道领导一对一挂点服务

2017年06月20日 15: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今年,南湾街道将建立“方便快捷、服务精准”的重点企业服务体系,加强精准服务,帮助重点企业排难解困,促进重点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同时,引导培育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生产服务业,构建链条完整、配套完善的现代产业体系,助力企业腾飞。6月20日,南湾街道召开“聚焦产业服务企业”提升行动会,加强对企业的精准服务。

据悉,南湾街道辖区现有各类企业近500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47家,有8个创新产业园区,有12个市、区重大产业项目。1-4月份,南湾街道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103.8亿元,同比增长6%。为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南湾街道结合市、区"东进战略"部署和街道实际情况,充分利用街道创新空间载体资源,打造以云通信为技术基础的 “云创小镇”,吸引创新企业、创业团队、创客空间及国家级制造业创新平台进驻,争取国家、省、市各级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落户,力争成为龙岗产业发展的又一个区域中心和重要增长极,形成服务全市、辐射莞惠汕河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和综合服务区。

“支持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对党委、政府来讲,就是要创优环境、强化服务、当好后盾,街道事权虽然有限,但我们服务企业将不遗余力。”会上,面对辖区300家企业代表,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宋逸阳郑重承诺。据了解,今年,南湾街道着力实施 “1510工程”,即15项重点民生项目和10项重点产业项目,根据项目的投资规模、产业类别、行业地位等情况,在现有重大产业项目库里进一步筛选,选取盛讯达科技大厦、深商(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园等10项产业项目作为2017年该街道重点跟踪服务产业项目,并由街道班子领导成员进行“一对一”挂点,督促落实跟踪服务工作。

此外,南湾街道将继续简化行政审批,建立街道领导挂点服务重点企业常态化机制,建设企业公共政务服务平台,建立部门联动、业务归口的服务机制等。同时,南湾街道将大力完善李朗片区道路交通体系建设,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管理,结合“城市质量提升年”有关工作,实施重点企业市容环境提升行动,征询企业意见,营造良好的市容市貌环境,协助企业协调解决涉及水、电、燃气等基础设施有关问题。

而对于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资金问题,南湾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协助辖区企业争取各级政府扶持资金,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扶持资金政策。同时依托区产业园区创业投资服务广场,协助组织银行、担保机构等,为企业提供定制化、差异化金融产品和股权组合融资服务,解决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问题。

提升行动会上,南湾街道为2016年度工业增长十强、工业总产值十强、纳税十强和出口十强优秀企业授牌表彰,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金积嘉万国食品城和南岭股份合作公司代表分别作经验介绍发言。龙岗区委组织部、区经促局还作龙岗区产业护持政策及人才政策宣讲,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