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执法不手软 对超门店经营商户罚款8000元

2017年06月19日 09: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开具法律文书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辉球 李功强 钟薏蔓)龙城街道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违法行为,不断提升城区环境品质。6月15日,龙城街道查处两宗超门店经营违法行为,对商户共罚款8000元。

据了解,这两家商户经营的是大排档生意,地址在盛平社区盛龙路某花园小区的楼下。在经营的过程中,两家商户经常把帐篷、桌子、凳子摆在店外的马路上,由此带来系列问题,不但严重影响交通,加上食客的喧嚣声持续到凌晨,影响楼上业主正常休息。收摊之后地面上残留污水、垃圾,有碍市容市貌。周边业主对此反应强烈。执法队队员多次上门教育、劝导,但商户未按要求整改到位。

为解决群众热点问题,提升环境品质,龙城街道组织执法队、市政事务中心、市监所、环保所、盛平派出所、交警中队、盛平社区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执法队员现场拍照、取证,测量超门店经营的面积,按照《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对两商户分别开出5000元和3000元的罚单,并没收桌子、凳子等工具。截至6月15日,两家商户均已接受处罚,缴纳罚款。

龙城街道提醒广大商户注意,一年之内因超门店经营被处罚三次以上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暂扣营业执照,责令停业整顿。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