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龙岗文明办到坂田检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行动工作

2017年06月16日 11: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卢金海)6月15日上午,龙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陶红春率队到坂田街道五和社区、南坑社区、布龙路、天安云谷园区等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行动交叉检查。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和座谈会等方式检查指导坂田街道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行动工作。

在五和社区,该社区将原有的党群广场升级改造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通过在显眼位置设置大型户外LED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等公益广告,并将24字价值观融入中国结、灯杆旗等设计,为广场注入新的元素,使广场焕发新的活力。近年来,五和社区紧紧围绕“党群心连心,共建新五和”这一主线,以志愿服务为抓手,进一步丰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手段和渠道,用实际行动和真心真情为群众服务,在多样化、精细化、优质化上下功夫,取得良好效果。

在南坑社区,检查组被爱心银行、义工学院、“我们的节日”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所吸引,不时驻足察看、了解。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工作人员向检查组展示了一段辖区星河WORLD灯光幕墙广告视频,引来了检查组成员啧啧称赞。原来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位于这座大厦幕墙表面高达150米的LED灯光广告平台就会滚动播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成为“不夜城”深圳一道最闪亮的风景。

检查组随后来到坂田街道17类核心价值观示范点之一的布龙路。宽阔干净的道路两侧绿树成荫,其间点缀着粉色、蓝色的花朵,非常美丽;精美的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随处可见,犹如一股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在布龙路,坂田街道利用2个立柱、1个LED显示屏、4个墙面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固定阵地,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的基本内容更加深入人心,形成全社会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

检查组第四站走进天安云谷园区。在该园区,映入眼帘是一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塑和三幅巨型LED滚动播出文明坂田、防诈骗等公益广告,核心价值观宣传氛围浓厚。天安云谷园区围绕“以智慧党建凝聚人心、以智慧服务吸引人才、以智慧管理推动发展”的主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积极打造企业园区思政教育新模式。

最后,检查组一行在坂田街道办事处认真听取了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林庆祥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行动的工作汇报,详细查看了街道关于此项工作的安排及相关材料。检查组一行对坂田街道此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陶红春指出,坂田街道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行动动作快、标准高,收到了内容丰富、载体灵活、成效显著的效果。陶红春要求,坂田街道要继续创新工作方法,突出工作亮点,努力探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方法、新路子。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