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龙岗文明办率队到横岗检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行动工作

2017年06月14日 21: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张棣(中)率队到横岗街道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行动交叉检查

横岗街头独具特色的风景钢笔画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淑萍 聂沁宇 文/图)6月14日上午,龙岗区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棣率队到横岗街道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行动交叉检查,通过座谈会议和实地走访了解横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行动落实情况。

当天上午,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横岗街道办事处办公楼,在一楼大堂观看了电子显示屏、大堂画、宣传栏、电梯画等形式丰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并对以横岗风景钢笔绘画为宣传背景这一亮点表示称赞。随后,检查组一行进行座谈并对工作资料进行逐项检查,听取横岗街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行动落实情况汇报。会议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到横岗爱国主义主题公园(横岗人民公园)、松柏街、志盛社区文明美德讲堂、文体广场察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建设情况。检查组对横岗今年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行动工作表示认可,肯定了横岗当前浓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氛围和精彩纷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宝贵建议,一方面是在横岗特色钢笔绘画作品上标注名称,使横岗本土风景更深入人心,增加市民的城市归属感。另一方面,检查组表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当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应当持之以恒,这对城市文明的发展和居民综合素质的提升也是具有深远持久的意义。

据悉,作为横岗街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行动中宣传亮点的钢笔绘画,是该街道特地邀请著名青年钢笔画家到横岗采风,以茂盛世居、龙塘飞檐、横岗人民公园、红棉路、塘坑水库、塘坑广府围村等横岗本土风景为素材,以刚劲流畅的钢笔线条勾勒出一套12幅具有独特美感的横岗形象的钢笔画。目前,横岗街道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融入此套横岗特色钢笔画中,并以此作为系列宣传品的背景素材,如在文体广场、松柏街、龙岗大道、红棉路分别制作了具有横岗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户外大型广告牌8块,在红棉路和松柏街的工地制作了500平方米的核心价值观的围挡;在松柏街和君贤路制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灯杆广告牌近200个,派发了印有“文明横岗,精彩有你”字眼的义工帽子2100个、印有核心价值观的扇子600个,并在街道办、社区和院外单位大堂制作摆放了45个印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架子,在横岗第一市场喷绘制作了50平方米的核心价值观宣传挂图,在横岗人民公园和文体广场制作了3个大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的雕塑牌和3个大型的核心价值观宣传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