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台风“苗柏”过境 横岗街道“四个到位”确保安全

2017年06月14日 09: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唐敏)为确保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台风“苗柏”过境期间的安全度汛,横岗街道突出重点,强化措施,通过“四个到位”确保台风“苗柏”过境安全。

责任落实值守到位

及时启动Ⅳ级防台风应急响应,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落实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实行“三包”责任制即“主要领导总指挥,班子成员包社区,网格干部包村”。各小组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台风路径,落实各项防洪措施,确保台风期间的安全。

风险隐患排查到位

街道所有班子成员、驻社区网格干部和社区、居民小组干部一道,对老旧危房、简易窝棚、易涝点、山塘水库、在建工地、边坡挡墙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老屋村578处,清理6处存在安全隐患场所,转移居住人员64人;排查在建工地25个,转移人数751人;排查简易窝棚51处,转移人员436人;排查临时跨河建筑物9处,转移人员8人;排查危险边坡76处,对隐患较严重的16处设置了警戒线,防止行人靠近,且安排专人看守。

预警信息传达到位

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短信、告知书等方式,及时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做好重点水域、地质灾害易发、重点场所的宣传警示。

应急抢险准备到位

组织武警消防、街道专职消防队、民兵应急分队、派出所等应急救援力量准备就绪,随时待命,一旦出现险情,确保能第一时间实施抢险救援,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同时,开放13个紧急避险场,并准备面包、饮用水等生活必需的救灾应急物资,免费提供给救助者。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