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客家茶果“蒸”美味 怡锦社区开展特色亲子自然教育活动

2017年06月13日 18: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老师讲解茶果知识。

活动合影。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客家茶果好好味,那么你可知是什么植物让茶果颜色如此墨绿?如何识别客家艾草,客家艾草的作用及价值?6月11日在横岗怡锦社区阳光客家茶果中心为您揭晓!

当天,怡锦社区开展特色亲子自然教育活动,现场大手牵小手,家长儿童共同蒸制客家茶果,品尝美食,活动有11对亲子家庭参加。

从艾草叶子的形状、香味、作用到茶果原料准备、调制、制作等,阳光客家茶果负责人肖姐一步步带领大家体验客家茶果制作的美妙。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家长和小朋友也动手操作,不一会儿艾粄和鸡屎藤粄大小手中逐渐成型上蒸锅。最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劳动成果,竹子香味交杂艾草香,整个阳光茶果中心糯香四溢,充满欢声笑语。吃着自己做的茶果感觉分外美味,小朋友们走到工作人员要求拍照留念,随着咔嚓声响起,大家齐声喊道:“怡锦阳光客家茶果‘蒸’好味!”

本次活动为怡锦社区2017年第一批大盆菜项目“亲子会·茶果情”项目内容之一,该项目旨在通过组织辖区家长与小朋友一起制作茶果,增进家庭之间和家庭内的亲子交流,从而促进社区融合、邻里和谐,同时在小朋友中普及传统客家茶果制作方法,继承和发扬客家传统饮食文化。活动持续到今年10月,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友谊赛、乐享会等活动,欢迎周边亲子家庭报名参加。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