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礼仪之花传承绽放 横岗国学走进幼儿园

2017年06月13日 15: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身着汉服的小朋友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洁霞 彭东伊)学习国学就像给孩子一把开启礼仪的钥匙,让孩子在传统文化中滋养成长。近日,横岗街道红棉社区在安瑞祺幼儿园开展国学礼仪课,来自大班的20位小朋友们纷纷穿上传统汉服,在新奇与兴奋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一个甜美的微笑,是绽放的礼仪之花……”广优教育的箐箐老师以微笑礼仪、自我介绍礼仪、仪容仪表礼仪着手,向孩子们讲授了基本的礼仪规范。孩子们听的颇为认真,现场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师生互动问答的环节让课堂气氛变得轻松而热烈。接着,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旋律,孩子们跟着老师学习弟子规功夫操。此时,他们化身“小小功夫家”,一招一式虎虎生风,一拳一脚飒爽英姿……课后,孩子们仍意犹未尽,簇拥着老师们依依不舍。“今天上国学课很开心。”一位小朋友分享道,其专注的眼神充满着对国学知识的兴趣和喜爱。

据悉,此次国学礼仪课为红棉社区民生大盆菜之“儿童风雅颂素质提升项目”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国学开笔礼、风雅颂课堂,小达人礼仪队等一系列课程,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礼貌待人的文明行为举止,同时在他们幼小的心田播下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使其在国学熏陶中快乐成长。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