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开展电动车火灾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2017年06月07日 23: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集中对违规停放、充电的电动车进行清理。

深圳新闻网6月7日讯(通讯员 陶然)大浪石凹新村“3·31”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后,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彻底排查和梳理整治电动车火灾隐患,近日,横岗街道联合各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等部门,对辖区内“三小”场所、城中村、住宅小区、集贸市场等集中使用电动车的区域和单位开展专项治理。

整治的重点包括电动车是否在楼梯间、前室、疏散走道等公共空间摆放、充电;是否存在电动车充电线私接乱接现象;设置在建筑或场所的电动车棚是否与楼梯间门窗、安全出口相连通等。对检查发现的隐患,特别是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私拉乱接电线、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行为,采取劝阻、搬离等措施,严格杜绝电动车充电过夜问题。截至5月31日,检查组共检查各类场所4671家,发现隐患485处,整改隐患485处,整改率100%。

在强化电动车消防管理的同时,横岗街道还利用社区宣传栏、逐户发放电动车安全使用提示等方式大力宣传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电动车火灾案例、防范措施、使用常识、注意事项等,全面提升电动车安全使用常识普及率和覆盖率,有效增强了群众电动车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街道将计划建立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示范点,以点促面,规范和加强本辖区电动车使用的消防安全管理。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