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警银联手接连拦截2宗电信诈骗案 挽回损失近2万元

2017年06月07日 22: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7日讯(通讯员 肖阳检 彭东伊)为预防和减少各类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横岗街道六约派出所在不断深入开展防诈骗宣传工作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银行工作人员的防骗业务培训,让一线工作人员熟知各类诈骗的作案手法和提醒劝阻的方法流程,增强识别反诈骗能力,提高银行柜面转账环节的阻截成功率。日前,六约派出所民警就联合银行工作人员连续成功阻止2宗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

6月4日上午,六约辖区工商银行大堂经理林月朗在银行大堂巡查时,看到一名女士神色慌张,一边接电话一边在柜员机进行操作,且双手还有些颤抖,看到该情况后,林月朗立马感觉到不对劲,遂上前询问该名温女士要办理什么业务,因此得知,该女士是接到了冒充公检法的电话,称她在邮政银行贷款5万,涉嫌犯罪;且对方要求温女士将银行款项转到公检法部门指定的账户下做资金保护,否则就会被下通缉令,被对方这么一说,温女士感觉事情挺严重的,便匆匆忙忙赶到工商银行横岗六约支行打算转账,见此情况,林月朗一方面对温女士进行劝阻,另一面与六约派出所辖区民警取得联系。接到林月朗电话后,该派出所社区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证实了温女士接到的确实是诈骗电话,在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再三解释下,温女士这时才恍然大悟,拍着胸口连向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道谢,她庆幸自己没有泄漏银行卡密码,卡内的4500多元钱没有被转走。

经了解,这已不是工商银行大堂经理林月朗第一次阻拦诈骗案了,就在事发的前一天,林月朗也碰到一起电话诈骗,当时事主覃女士接到淘宝客服人员的电话,对方说其之前买的一件衣服有质量问题,厂家要召回,要退款给其,让其提供银行卡信息,覃女士按对方要求操作后,对方在第三方平台共分4次将其银行卡的16500元钱转走了。获悉覃女士的情况后,六约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与林月朗立即采取了银行转账应急处置措施,由于处置及时,成功为覃女士拦截追回了3笔转账共13000元,另3500元也在努力追回中。

据银行工作人员透露,今年来辖区六约派出所在反诈骗宣传上投入了很大力度,银行网点跟市民接触较为密切,银行工作人员、保安员都是反诈骗宣传培训的重点,派出所会根据一些诈骗案例、犯罪手法定期进行培训。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