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两楼顶违法加建铁皮屋 拆!

2017年06月07日 21: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违法业主在楼顶天台加建起一处50平方米的砖墙铁皮建筑

横岗街道执法队依法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深圳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冯雨华 黄欢)今年以来,龙岗区全面落实查违工作共同责任制,国土信息共享、公安执法保障、其他部门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增强工作合力,彻底扭转规划土地监察部门“单打独斗”的被动局面。近日,横岗街道土地监察、公安、建设、供水供电等部门,组织20多人的执法队伍,依法对辖区四联社区两处楼顶加建铁皮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6月6日上午,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对四联社区兴旺路两处房屋违法加建的铁皮进行集中拆除,据悉,一处位于兴旺路22号,违法业主在楼顶天台加建起一处50平方米的砖墙铁皮建筑,另一处位于兴旺二巷10号,也是在楼顶天台加建了约100平方米的铁皮顶,意图加建,执法人员在巡查发现后,立即要求业主对于正在进行的擅自违法加建行为实施停工,并要求当事人对于已经建成的部分立即自行拆除、恢复原状。在限定日期内未作拆除的情况下,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立即采取拆除行动,对违法建筑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楼顶、阳台擅自加建违法行为一定程度上损害建筑物相邻权人通风、采光、通行等权利,同时因为这些楼顶违法加建未经审批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也始终对加、改、扩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早、快、严”的原则,联合公安、建设、供水供电等部门严厉打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全力坚守“查违底线”,并不断探索科技查违新举措,助力查违工作打开新局面,执法人员配备云管通执法APP查违功能软件的手机,及时传送查违现场情况,提升查违决策效率,并利用无人机航拍手段实现立体查违,解决巡查死角问题。今年以来,共组织拆除行动108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97栋/次,拆除面积4766平方米,实现了新建违法建筑“零增量”。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