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举办燃气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2017年06月06日 08: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燃气泄漏应急处置演练现场。

燃气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深圳新闻网6月6日讯(通讯员 唐敏)6月2日上午,横岗街道、深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志健时代广场管理处联合在志健时代广场裙楼(六楼空中花园)举办了一场城市综合体-燃气泄漏应急处置演练,自此拉开了“安全生产月”的序幕。龙岗区住房建设局、安监办、派出所、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和居民群众150余人参加并观摩本次演练。

演练现场,志健时代广场裙楼南侧(六楼空中花园)中压法兰球阀法兰损坏,发生严重燃气泄漏,大厦管理处立即拨通深圳燃气公司抢险救援电话,“抢险队伍进入燃气泄漏区域,做好群众安全疏散工作,关闭阀门……”在深圳燃气相关负责人指挥下,抢险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进入泄漏区域,该区域150余名居民及用户得到及时疏散,随后现场拉起警戒线,抢险救援人员认真开展漏气点排查、现场燃气浓度监测、法兰更换等工作,及时封堵处置燃气泄漏点,降低现场燃气浓度,整个演练活动持续近30分钟。演练各小组反应迅速、指挥到位、措施得当、配合默契、协调一致,应急救援工作顺利完成,得到了现场观看人员的一致好评。

横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旨在提高燃气事故的应对处置能力,锻炼应急队伍,增强群众消防意识,使广大市民了解和提高发生燃气事故后的处理技巧,做到临危不乱,避免因燃气泄漏等突发事件而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