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严查泥头车未密闭运输 整治扬尘污染提升市容

2017年06月05日 2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通讯员 黄欢 李淑萍)近期,横岗街道执法队以“市容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为契机,采取设立流动取证和固定执法、蹲点伏击、夜间突袭等方式,严厉查处泥头车未密闭化运输、车体不洁和沿途撒漏污染,乱倒淤泥渣土等违法行为。5月31日下午,横岗街道执法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检查泥头车28辆次,在横一路查处一辆未密闭化运输的泥头车。

据悉,横岗街道执法队为推动道路市容环境持续改善,从源头严查,对辖区在建工地及受纳场进出的泥头车进行检查执法,对出工地口的泥头车,严格查看是否按规程设置冲洗池,并严格对泥头车进行冲洗干净,不让车身外挂有淤泥。同时,该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分别在横一路、四联路等泥头车密集行驶的路段设立了执法检查点,对过往泥头车装载、车体整洁等情况进行严格查验。5月31日下午,一辆行驶在横一路的泥头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车上满载沙石等建筑原材料,却未按照有关规定设置密闭式加盖装置。执法队员随即驱车将该辆泥头车拦下,并要求司机下车配合检查。经过调查取证,按照相关规定对其开出罚单,并将车辆进行了扣留,接下来执法队将按程序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据悉,今年以来,横岗街道执法队共开展泥头车统一执法行动28次,出动工作人员500多人次,检查泥头车229辆,查处泥头车未密闭化运输导致道路污染案件2宗,罚款11000元整,有效遏制和减少了泥头车污染路面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