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义工志愿服务助力市容环境品质提升

2017年06月05日 14: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陈斌)“您好,请文明候车,先下后上……”6月3日,龙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义工队伍在双龙I城、龙园I城开展文明城市环境卫生宣传以及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当天上午,尽管天气很热,义工们已早早来到双龙I城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由于正值周六,双龙天虹公交站人流量非常大,乘客经常会走出公交站台去乘车等一些不文明也不安全的行为,所以,我们义工便对这些行为进行劝导,让市民做到文明乘车、注意环境卫生等等……”领队黄静表示,“有了义工的引导,市民的行为便有了一个指引,不文明行为少了好多”。

此外,为进一步强化市民家园意识,号召更多人参与"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行动中来,形成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社会氛围,当天上午,义工联还配合街道城管办在双龙天虹、摩尔城等人群密集场所,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宣传活动,共发放《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环保袋、文件袋、扇子等宣传资料6000余份。 清理乱停放共享单车 ,还市民畅通道路

“共享单车随意乱放,今天下午我们的任务就是清理这些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当天下午,在龙园I城,领队便开始分派任务。龙岗街道义工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龙岗河龙园段,经常会有一些市民贪图方便,将共享单车随处乱停,使本来就不宽的河道更加拥挤,也存在安全隐患。我们龙岗街道义工联已多次组织开展清理活动,将这些共享单车清理到人流量较少的地方,同时对一些乱停放的市民进行劝阻,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河道畅通了,也进一步提升了市容环境。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